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良渚古城”申遗成功 习近平和它还有一段故事
2019-07-07 20:53 央视网

来源标题:“良渚古城”申遗成功 习近平和它还有一段故事

7月6日,阿塞拜疆传来消息:中国的“良渚古城遗址”入选世界遗产名录!迄今,中国已拥有55项世界遗产;40个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居世界榜首。

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实证之城”成为世界遗产!也许你还不知道,习近平与它还有这样一个故事……

夫源远者流长,根深者枝茂。

守护住历史,就是守护住了文脉,守护住了民族的根和魂。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也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思想高屋建瓴,情怀深厚绵长。这种思想与情怀,在他心中重若千钧,也贯穿至今。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