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日媒:中国“长跑热”带火运动装备市场

2019-07-09 09:50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日媒:中国“长跑热”带火运动装备市场

日媒称,马拉松是一项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时期的长跑运动,现在这项运动正越来越受到中国人的欢迎。包括马拉松在内的各类长跑活动极大推动了中国体育用品商的发展,每年投身长跑的普通民众多达数百万。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7月6日报道,据中国田径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产业总产出达746亿元人民币。

收入的增长促使人们更加注重健康,由此推动了长跑运动。在这一新趋势的推动下,中国体育用品商逐步逼近耐克、阿迪达斯等全球市场领跑者。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于洪臣说,长跑活动在支撑经济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2018年中国境内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规模赛事共计1581场,较2017年增长超40%,参赛人次超过500万。

中国体育用品商也在飞速发展。自2007年以来,特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参与赞助了1000多场长跑赛事。据报道,这些活动吸引了500万人次参与。

2018年,特步营业收入增加25%,达到逾63亿元人民币。特步拥有一个超过6万名注册会员的跑步俱乐部,规模在国内同类团体中位居前列。

李宁曾是一名体操运动员,以他名字命名的李宁公司在中国享有极高的知名度。李宁公司推出种类繁多的体育用品,其中服饰类尤其受欢迎。公司最近开始向健跑者推荐跑鞋等产品。2018年李宁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达到105亿元人民币,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而昆山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正在向参加国际比赛的中国运动员提供更多赞助商品,希望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