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在京开幕

2019-07-09 16:00 中国网

来源标题: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精彩内容看这里

7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互联网行业盛会,本次会议无论从规模还是内容,都达到较高水准;在支持力度、观点覆盖、参会嘉宾、成果展示等方面受到一致好评,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

支持力度大

在网络强国战略的指引下,国家越来越重视互联网及有关产业的发展前景。目前,我国的互联网业已走在世界前列,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不断发展壮大,本次召开的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启动,获得国家大力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新华通讯社、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召开了本次盛会,为互联网发展带来强有力的臂助。

此外还有以中国移动、联通、电信,阿里、腾讯、华为等众多知名企业全力参与,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中国互联网事业的飞速发展殚精竭虑,献智献策。

内容覆盖广

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由30多场分论坛和一组盛大展览会组成。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汇聚热点领域的专业论坛,丰富而精彩,吸引了中外嘉宾的热切关注。大家围绕5G、IPv6、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安全与治理、知识产权保护、打击防范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与数据保护、互联网站发展等行业热点悉数展开。在数字金融发展、技术演进、技术应用及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等多个角度展开研讨;围绕“互联网企业转型升级”等主题进行多角度交流;深度分析中国互联网发展态势;探讨5G产业发展在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构想;关注互联网“安全”和“治理”话题,并以实际的案例分享经验,解读数字经济时代的法律规则及未来趋势。

与大会同步开启的“中国接入互联网25周年回顾”主题展,展出世界及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成果,为大家带来一次精彩的视觉盛宴,让与会者深度感受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和技术水准。

专业观点多

从大会现场来看,每一场会议都是座无虚席,引人入胜。30多场论坛云集政府负责人,新锐企业家,行业科学家,跨界投资人等专家学者,可谓大咖云集,观点独到。

既有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政府主管部门对当前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政策解读,又有来自用友、腾讯、阿里巴巴、第一视频、360、爱奇艺、平安好医生、凡普金科,恒安嘉新、北京中钢网、SAP,WeWork等200余家国内外公司的企业家,围绕互联网新机遇、新现象、新问题进行思想碰撞、智慧交锋。

对待大家都关注的5G技术,在10日下午召开的“2019中国互联网5G应用新生态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从5G技术与多领域的结合角度出发,阐述企业依托5G技术创新应用将给社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针对中国互联网网站发展及安全以及创新和知识产权发展,工信部、清华大学、阿里巴巴、腾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专家学者都进行了深度剖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拓展思路,开辟视野。

除此之外,一大波知名专家学者助阵,带来全新行业解读。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首任理事长胡启恒,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钱华林,Internet2首席科学家、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Stephen Wolff,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德国互联网之父Werner Zorn等悉数登场,带来趋势预判和前沿洞察。

E:工作文件夹1我的工作0产品业务1手机域名+微入口1撰稿2019年6月-7月软文中国互联网大会软文图片手机域名相关微信图片_20190704175000.jpg

大会主办方注册开通了“.手机”域名微入口,用户通过浏览器访问“中国互联网大会.手机”,可以随时查看大会微信、微博、官网等多个平台内容,实时掌握大会资讯和后续报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访问这个微入口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