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五届宁夏六盘山山花旅游节暨第四届“清凉隆德行”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7-13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十五届宁夏六盘山山花旅游节暨第四届“清凉隆德行”文化旅游节开幕

花田云海,水墨隆德。7月12日,第十五届宁夏六盘山山花旅游节暨第四届“清凉隆德行”文化旅游节在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开幕,来自宁夏、甘肃、陕西等各地游客齐聚隆德观庄乡前庄村油菜花海,享受凉爽夏日。

“这是第一次来隆德,以前觉得隆德山区很荒凉,没想到漫山遍野都是油菜花海,环境这么好,太美了。”来自甘肃平凉的游客刘锁林惊叹道。不仅如此,隆德当地倪套村村民王文兵看到游客纷至沓来,也无比赞叹:“今年比起往年,景更美了,活动内容也更丰富精彩。我们家自己种了三亩油菜花,以前种小麦一亩只能维持全家温饱,现在一亩的收入可以增收两三千元(人民币,下同)。看到这么多人来到家乡旅游,也十分自豪。”

据了解,此次文化旅游节从7月12日开始,将持续至7月21日。在旅游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隆张路沿线一万四千余亩的油菜花海,还将现场体验“舌尖隆德”美食、花海野餐露宿,参加非遗文化演出、“清凉隆德”音乐篝火晚会等多项活动。

隆德县位于宁夏南部、六盘山西麓,年平均气温5.6度,夏季平均气温仅23度,拥有六盘山、老巷子、神林山庄等多项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油菜花种植面积已超过一万四千亩,是夏日避暑、度假的理想选择。据隆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宋亚俊介绍,近年来,隆德县以建设环六盘山乡村旅游、生态休闲度假区为目标,以打造“旅游环线”为重点,主动融入“大六盘生态文化旅游圈”,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全县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功能不断完善,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截至6月底,隆德县已接待游客118.7万人(次),同比增长13.4%。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4.74亿元,同比增长13.1%。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人数1800余人,文化产值4000万元。隆德县也先后荣获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民间绘画画乡、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