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五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场地舞台大曝光

2019-07-13 1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五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场地舞台大曝光

以“逐梦之声  语动天下”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强势来袭!

第五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在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大力支持下,由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组委会主办,北京华语艺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促进国家语言艺术教育发展为宗旨,为全国青少儿打造了兼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语言艺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作为原创青少儿语言艺术交流平台,第五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舞美设计围绕科技元素做衍生,由央视顶级舞美团队倾力打造!

据央视舞美设计团队透露,今年的舞台设计为全景式舞台,将充分利用星光影视基地一号演播厅的格局,创新启用全景式、多维度的舞台设计,颠覆以往镜框式舞台单一的常规布局,给观众带来更投入、更全景化的视听感受。舞台主造型取自插上梦想翅膀的金话筒的意向形态,羽翼状的造型结构包围整个舞台,寓意着人们对青少儿未来的美好憧憬。

考虑到需要明确的主视觉呈现影像效果,来配合每个节目每个环节的专属需求,整个舞台使用背景屏幕,让整个设计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

第四届中作为设计亮点之一的蝶舞效果,让众多观众惊叹不已,吸取去年的舞美经验,央视顶级舞美团队在今年进行优化,为选手们打造出沉浸式观感体验!相比于去年的场地,今年的场地更加得绚丽,3600㎡一号演播厅是目前唯一可开启室外幕墙式多功能演播大厅。

配套室外红毯广场、LED景观灯柱、280平米大型户外LED屏幕,这使得今年的舞美整体效果有了更丰富的想象空间和更惊艳的可能性!

在棚内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中,舞美的造型、呈现形式、色彩,不仅代表着一台盛典的艺术品味,直接呈现出盛典的主题思想,还对其中表演的节目起到一定的决定性作用。电影级视觉冲击才会给观众带来美好观感体检和沉浸式体验!

第五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灯光方面也做出了创新性的改变,其中最大的亮点是灯光创作过程中,摒弃了传统灯光在色彩上纯色的使用,在灰度中寻找到了一种不饱和的色彩倾向,将景物染色国际化时尚化。央视顶级舞美设计团队不单单将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看做是一个项目,更加当成一件艺术品,将它的美展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为了让台下观众享受到更高端的视听盛宴,央视顶级设计团队为此不断打磨测试仿真,实地进行测试,并与盛典组委会不断交流沟通,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复打磨,如此复杂且有难度的舞台制作工程最终由央视顶级舞美全力设计完成。

在舞美设计团队及活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看到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以及模拟仿真的演示后,工作人员既惊喜又欣慰,因为很好的完成了青少儿语言艺术类活动走进央视演播录制场地的转换,这是青少儿语言艺术素质教育界的一次进步,同样是我们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的一次突破!

顶级舞美设计团队、全景式沉浸式感官体验,创新科技全力助阵,第五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的舞台将如何惊艳你的双眼?锁定7月28日~31日,来感受这场最震撼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