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纸机械在抖音圈粉无数,艺术与普通人近在咫尺

2019-07-16 01: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纸机械在抖音圈粉无数,艺术与普通人近在咫尺

用薄薄的一张纸做出坚硬的机械,并且正常运转,这种事实在匪夷所思。而抖音上的@高振鹏,用普通的宣纸实现了不可能。纸机械视频在抖音平台一经发布,网友就炸了锅,纷纷表示“这不是一张普通的纸,这明明是一张有生命的纸啊!”

纸机械的短视频让网友开了眼界,实际上在抖音平台像这样富有创意的作品并不少见。作为一个短视频平台,抖音自从2016年推出以来,就充分利用其视听审美有机结合的独特优势,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欣赏艺术、感受艺术的平台。

用短视频展示艺术万象,抖音比你想象中的更强大

“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如今,在抖音上汇集了一大批优质原创内容生产者,他们发布的内容既有诗词文化、书法艺术、梨园京剧等传统精粹,又有嘻哈文化、热血健身、旅行摄影等现代文化。这些艺术瑰宝就如同色彩斑斓的多棱镜,向人们折射出艺术多元的魅力。沉浸在文化之中的知识传播者们,用抖音短视频记录、传播、分享这些美好时刻,也留下了属于这个时代的独特文化印记。

优质艺术作品和抖音平台的优势,两者缺一不可

一个作品被众多的人喜欢和认可,一方面来源于作品本身的实力,另一方面也和传播平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采访中高振鹏坦言,这也是纸机械受到大家欢迎的关键两点。

父母早年从事的都是机器相关的行业,因此从小高振鹏就开始和机械打交道,被拆解开的飞机,各种武器的零部件,机械的巨大魅力深深震撼了他,也在幼年的高振鹏内心埋下了种子。

从小喜欢艺术,再加上本科和研究生在中央美术学院的深造,高振鹏与机械的艺术化体现又近了一步。于是,小时候未竟的梦想、荒诞艺术的灵感和导师的建议完美组合,使得纸机械的作品就这样横空出世了。470多个零部件,180×180×36厘米的巨大身形,200多公斤的重量,完全以依靠宣纸为核心材料的机械就这样神奇的运转了起来。

更意想不到的是,为了做出更精准的纸机械,高振鹏还自学了3D建模,然后才将作品最终落实到了实体上。

看着作品受到了众多的喜爱,高振鹏提到,抖音平台让他有更多的自我发挥的空间。比如,他将自己创作的灵感和作品的介绍填成词,用rap的形式演绎出来“有一个电机,带动四周的纸壳,纸壳互相咬合,每个都有职责,纸没有螺纹连接只能靠卯榫,要做卯榫需要尺寸精准”。高振鹏的纸机械作品搭配上精彩的说唱,视频在抖音一经发布,立刻圈粉无数。

让艺术不再遥不可及,抖音上的艺术体验新模式

随着智媒时代的到来,人们学习和交流的形式早已发生了巨大变革。抖音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它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元、开放、日常的短视频生态,无意间提升全民的审美力和艺术鉴赏力。

在高振鹏分享的短视频中,很多网友点赞留言称“有毅力有技术有思想有rap,你是我新时代稀缺的阳光”,“很有想法的年轻人,当今社会就是需要这种有思想有才华的新时代青年”,“第一次感觉艺术和说唱离这么近”“看到你的视频莫名有股正能量上来”……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都通过抖音的平台向高振鹏请教各种专业的问题,如3D效果图的制作软件、自己艺术的专业选择等,高振鹏也都和网友积极的互动。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无论是传统艺术还是新锐艺术都面临着技术浪潮的冲击。真正有生命力的艺术形式不会因技术的更迭而消亡,它只会换一个平台,换一个传播形式,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惠及普罗大众。我们乐于看到,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利用自己的短视频时间,在抖音感悟艺术,接受艺术的熏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