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学儿童剧《愚公移山》诠释愚公精神时代意义

2019-07-17 01: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学儿童剧《愚公移山》诠释愚公精神时代意义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作为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展演剧目,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的国学儿童剧《愚公移山》16日亮相北京。此剧用“穿越”的方式打开传统文化与现代相遇的通道,赢得大小朋友的掌声。

国学儿童剧《愚公移山》取材于家喻户晓的中国寓言故事,从儿童的视角、用舞台艺术的形式,于趣味之中诠释了愚公精神的时代意义,生动而深刻地表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此剧以一群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小学生为主线,通过一位调皮的小学生余小鱼在参加愚公移山展览馆的志愿者活动时,因贪玩偷懒睡着而意外穿越到愚公移山的年代来展开剧情——主人公余小鱼在梦境中回到了古代,在这里他变成了愚公的孙子,识破了巫祝的伎俩,教训了智叟和冀州牧,并运用现代知识帮助愚公移山……

整部戏用带有古风的唯美诗意和奇幻趣味的剧情带领观众认知中华文化。音乐上将中国风和西洋乐融合,还加入了京剧中的“铙钹”;愚公带领村民挖山的一段节奏强劲的“扁担舞”,展现了人们面对困境的坚强和勇气。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