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风“丹娜丝”将入东海 西南地区仍多降雨

2019-07-19 01: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风“丹娜丝”将入东海 西南地区仍多降雨

中央气象台18日上午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18日下午进入东海,之后将继续北上,向朝鲜半岛靠近。由“丹娜丝”分裂出来的南海热带低压未来强度变化不大。

中央气象台信息显示,近期我国天气形势比较复杂,台风“丹娜丝”及其分裂出来的南海热带低压,将对东南部海域有所影响。18日至19日,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部、台湾岛以东洋面、南海中部和北部海域、东海东部海域以及台湾岛南部和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将有6至7级大风;其中巴士海峡、台湾岛以东洋面、南海中北部和东北部的偏东海域、东海东南部海域风力有8至9级、阵风可达10至11级。此外,广东南部沿海、台湾岛大部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预报显示,西南地区未来三天多降雨,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将有暴雨;北方地区也不清静,华北、东北等地多雷阵雨;江南、华南等地则高温高湿,闷热异常,需要注意防暑降温。

受降水影响,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18日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四川东北部、重庆西南部和西北部、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当地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居民应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