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郑州海关查获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211件

2019-07-19 13: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郑州海关查获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211件

中新网郑州7月18日电(记者 董飞)今年上半年,郑州海关共查获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情事97起,件数211件。

郑州海关1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情况并发布上述消息。

从查获物品种类看,查获的象牙及其制品以项链、手镯等饰品为主,多来自非洲和泰国、越南、日本等国家。

此外,查获的其他濒危物种及其制品主要包括红珊瑚制品、砗磲制品、沉香制品、濒危多肉植物等。

据介绍,上述查获物品多以零星分散的形式携带、邮寄进境。如,旅检渠道查获的象牙制品、砗磲制品等多以项链、手镯等饰品为主,被旅客当做旅游纪念品在当地购买,多数来自非洲和东南亚国家。

在邮递渠道,来自日本的邮件夹藏象牙制品情事频发,以包装精美的象牙制画轴最为常见。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未经相关机构审批许可,旅客禁止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董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