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安顺航空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论坛隆重开幕

2019-07-19 02: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安顺航空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论坛隆重开幕

7月18日,由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安顺市人民政府、九合集团、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安顺航空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在安隆重开幕。

来自政府、产业投行、金融机构、装备制造企业以及高校、研究所的领导和专家200余人莅临现场,共同探讨安顺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叶文邦,中共安顺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项长权致开幕辞。

中共安顺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项长权

论坛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报社全媒体中心主任张雷大校主持,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宗超发表讲话。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

国家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顾建一,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副秘书长杨苡,中航材航空救援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副总蔡国瑞,贵州航空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帆,中证焦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发表主题演讲。

中证焦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

论坛上同时举行以“中国军工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未来”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九合集团CEO杨圣军主持。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军控与安全所所长、研究员、博导傅小强,中国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壮,安顺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灿,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李景峰出席圆桌,共话军工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军工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未来”圆桌论坛

随后,安顺市政府联合九合集团共同发起的安融基金正式启动,通过设立引导基金,可以更好地发挥杠杆作用,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当地。九合集团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杜晨光对安融基金进行推介。

九合集团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杜晨光

安融基金由中共安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冯柏林与九合集团CEO杨圣军共同揭牌。安融基金是由安顺市政府与九合集团联合出资设立,通过向社会募集资金,投资于安顺市军工企业、军转民和民参军以及部分高科技企业的产业发展基金。安融基金将通过专业市场化管理手段,帮助企业增加长期稳定产业资本,通过专业的资产证券化工具增加企业债务性资本。参与企业新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的转型升级。充分利用专业管理机构的能力和资本市场的强大功能,为安顺军工经济和高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共安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冯柏林与九合集团CEO杨圣军共同揭牌安融基金

论坛旨在通过专家学者的专业指导,推动民用航空救援、低空旅游、无人机应用等航空关联产业实现新发展;以航空产业发展新模式,打破“军民分离”、“封闭独立”的产业发展思维,加快构建产学研联盟、异地协同创新联盟,推进我市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安顺航空产业发展新引擎;建立健全投融资机制,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拓宽航空产业投融资渠道,推动航空制造技术及服务创新,为安顺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安顺是全国重要航空工业城市,是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是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依托于安顺市良好的航空工业基础条件和通航产业发展优势潜力,以安顺黄果树飞行大会搭台,汇聚各方力量,论坛将有效推进并巩固装备制造业在我国产业经济发展中的引擎地位,探讨装备制造业与航空救援、现代金融结合发展的新思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