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各界举行“守护香港”大型集会 期望和平安定
2019-07-21 02: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香港各界举行“守护香港”大型集会 期望和平安定

新华社香港7月20日电(记者王旭 刘明洋)20日下午,逾30万香港市民冒雨集会,以“反暴力、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为诉求,举行“守护香港”大会,表达广大市民支持警方依法维护社会秩序、希望香港社会和平安定的心声。

在主会场金钟添马公园,距离大会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现场已是人声鼎沸。人们从港岛、九龙、新界的各个社区涌来,手中举着标语与鲜艳的五星红旗、紫荆花区旗。会场旁边的维多利亚港上,10多艘插满旗帜、标语的渔船巡游;会场中,“守护香港”的巨幅标语分外夺目。

下午5时,大会开始。知名艺人陈百祥和昵称“肥妈”的玛利亚上台主持,恳切希望全体香港市民能理性沟通,不要打破香港这颗东方明珠。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前主席陈祖光上台,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呼吁大家谴责暴力、支持警察及其家属。

台下,28岁的邢小姐和朋友一起来参加集会,“反对暴力,维护法治”的呼声引发了她们的共鸣。“今天过来就是想来表达我们这些守法市民的心声。过去一段时间,社会充满撕裂和暴力,香港是一个包容社会,可以表达不同意见,但决不能纵容暴力!我们今天站出来就是想守护香港的法治,让香港重回安宁。”她说。

许多民众表达了对香港警察的尊重和敬意。法律界人士马恩国表示,香港警察为香港流血流汗,我们要守护他们。他与在场人士多次高呼“天地有正气,犯法就坐监”。从事地产行业的柳小姐说,普通香港市民都是想要和平的,那些暴力分子代表不了我们香港市民,我们今天出来就是要反对暴力,要安定的生活。

香港大学应届毕业生郑镇熙上台发言说,年轻人和社会确实都面对很多问题,但通过暴力和违法手段不能有效解决问题。我们今天在这里聚会,就是想说,我们想让香港重回安宁。

港大深圳医院院长、玛丽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主管卢宠茂在发言中表示,已有192位医生签署“无伤害、护香港”宣言,香港现在“病了、受伤了”,香港人应当冷静下来,以狮子山下的精神,人人团结,守护香港。

动乱影响经济民生。旅游界代表梁方远痛心地说,前些日子收到了许多退团或者暂停合作的消息,现在旅游业几乎减少了三分之一的业务量。香港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发言表示:“今天我想给大家看看,我们是可以多么和平,我们不是暴力的。无论香港有什么问题,我们应该合力去解决。”

集会上,香港五大商会的代表呼吁,全社会动员起来尽快恢复良好的营商环境。

最后,香港各界人士代表共同上台宣读“守护香港”集会宣言,与会人士共同唱起了代表香港奋斗精神的歌曲《狮子山下》。“我们要法治,我们要和平,我们要安定,我们要团结……”激昂的呼声响彻公园内外。

据悉,除添马公园主会场外,大会还在九龙城寨、长洲、梅窝设立了3个分会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