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水利部:3年内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

2019-07-23 01:2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水利部:3年内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将通过2-3年的时间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推动不同区域、不同行业节水标准定额制定工作。

根据计划,水利部牵头编制的节水标准定额体系,由105项节约用水定额、29项节水技术规范、4项节水载体评价标准和9项产品水效标准组成。其中,105项节约用水定额包括14项农业定额、70项工业定额、3项建筑业定额、18项服务业定额。

节水标准定额是衡量节约用水的标尺。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利部将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建立起覆盖主要农作物、工业产品和服务行业的节约用水定额体系和满足节水基础管理、区域与行业节水评价、主要用水产品水效评价的节水标准体系。

下一步,水利部将动态修订节水标准定额,严格标准定额应用,结合节约用水加强监管,将每一项用水定额执行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诗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