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卫健委:计划通过立法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2019-07-23 01: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家卫健委:计划通过立法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电子烟的危害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目前国家卫健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电子烟监管的研究,计划通过立法的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毛群安表示,研究发现,电子烟产生的气溶胶含有许多有毒有害物质,电子烟中的各种添加剂成分也存在着健康风险。另外,许多电子烟产品所含的尼古丁浓度标识模糊,容易导致使用者吸食过量,电子烟的器具还存在着电池爆炸、烟液渗透、高温烫伤等安全风险。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2018年中国成人烟草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电子烟使用率处于较低水平,但是与2015年相比,接受调查的人群中,听说过电子烟的比例、曾经使用过电子烟的比例和现在使用电子烟的比例均有提高,其中,现在使用电子烟的比例增加近一倍;年轻人使用电子烟比例相对较高,15-24岁年龄组最高。

“根据国际上的研究表明,电子烟的使用容易诱导青少年尝试使用传统的卷烟,加快吸烟人群的年轻化趋势。鉴于电子烟具有不安全性,对青少年健康行为习惯的形成会产生影响,必须严格加强电子烟的监管。我们希望公众、家长和青少年提高对电子烟危害的意识,特别是家长和学校要加强监督,减少青少年接触电子烟的可能性。”毛群安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温竞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