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日媒:中国整治网络文学低俗化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2019-07-24 09:0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日媒:中国整治网络文学低俗化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日媒称,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约谈了12家网络文学企业,勒令它们删除作品当中的低俗内容,下架存在问题的网络小说,停办征文活动。中国正在全面整改网络文学的低俗化问题,清理低俗宣传推介内容,健全内容把关机制。

据日本《东京新闻》7月21日报道,7月15日至1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约谈了12家企业,对近期发现的网络文学内容低俗问题,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全面整改。国家新闻出版署称,一些网站在小说简介上刻意通过带有暗示性、挑逗性、刺激性的内容诱导用户,宣扬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伤害了广大读者的利益,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此,国家新闻出版署将联合相关部门严肃查处,深入整治,着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报道称,在中国,通过智能手机等终端阅读电子书是很多年轻人的爱好。电子书在中国拥有数以千万计的读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