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防部回应“中俄军机‘入侵’韩国领空”:不实

2019-07-25 01: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防部回应“中俄军机‘入侵’韩国领空”:不实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4日驳斥了“中俄两国军机23日‘入侵’韩国领空”的说法,他表示,中俄两国空军飞机飞行期间严格遵守国际法有关规定,未进入他国领空。

国新办2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有关情况。吴谦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作出上述表述。

吴谦称,7月23日,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空军在东北亚地区组织实施首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中方派出2架轰-6K飞机,与俄方2架图-95飞机混合编队,位日本海、东海有关空域按既定航线组织联合巡航。他强调,飞行期间,两国空军飞机严格遵守国际法有关规定,未进入他国领空。

吴谦指出,此次联合巡航旨在深化和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中俄两军战略协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共同维护全球战略稳定。此次行动是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内项目,不针对第三方。他表示,俄罗斯国防部也已就此发表声明。

此外,就美国新任防长埃斯珀日前宣任就职一事,吴谦说,中方对此表示祝贺,希望在埃斯珀防长任职期间,中美两军关系能够得到健康稳定发展。但中方同时强调,中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不容侵犯;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完全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