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主题教育必须配齐党章党规“营养餐”

2019-07-25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主题教育必须配齐党章党规“营养餐”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党章党规规定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确了行为规范和纪律约束,堪为管党治党的“重器”,为党员干部履行职责使命提供了遵循。党员干部就应把学习好党章党规作为增强党性的“营养餐”,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对章思齐、对规量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只有认识到位,才能自觉自为,才能行动有力。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必须对章思齐、对规量齐,努力查找在践行党章党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改进的措施,用党章党规确立的行为规范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校正自己,真正使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每一名党员都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抓实抓好。反映在主题教育中,就是要直面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硬起手腕抓好整治,在真抓实改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强调,“抓整改要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上下协力、加强联动,持续用劲、步步为营,不达目的不罢休。”

惠民生方能顺民心,顺民心方能聚民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也就是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必须做好“民”字文章,要对照党章重点查摆是否按照党员干部六项基本条件,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只有把忠诚干净融入灵魂,把责任担当扛在肩头,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以日进一寸、月进一尺的心力,以锲而不舍、集腋成裘的韧劲,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越是向往星辰大海,越是成功关键时刻,越需要跋山涉水、不舍跬步,越需要齐心协力、奋斗实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党员干部应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把学习好党章党规作为增强党性的“营养餐”,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强化自我教育、深化自我改造、实现自我完善,在矢志奋斗中带领近14亿中华儿女创造和迎接新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