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称二季度就业市场供需两端同时增长

2019-07-29 23: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称二季度就业市场供需两端同时增长

BOSS直聘29日发布的《2019二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二季度人才市场需求同比增幅23.1%,环比增幅31.9%。基于春季跳槽、应届生求职和新职业需求显著增加的多重叠加效应,就业市场供需两端同时出现增长。

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各行业人才吸引力指数普遍回升。互联网行业再次回归首位,人才吸引力指数环比上涨33.1%。与此同时,贸易/进出口行业的人才吸引力指数异军突起,跃居第四位。

此外,在国民需求持续增强,5G技术开启商用时代等利好背景下,医药健康与电子通信行业人才需求显著增加,人才吸引力指数稳居前十位。而受到政策调整影响,文娱行业在二季度跌出了前十位。

每年的二季度都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最后的求职旺季,今年也不例外。BOSS直聘数据显示,2019年应届生岗位平均招聘月薪为5580元。伴随着户籍改革等人才政策红利的到来,向新一线城市进发,是近几年高校应届生的普遍选择。相比于竞争高度激烈的一线城市,年轻人对城市环境和生活质量也有了不同于前辈的要求。

据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737万人,达全年目标67%,其中二季度新增就业人数达413万人,环比增长27.5%。

数据显示,前沿技术类岗位人才吸引力指数继续位列榜首,指数绝对值环比均有增加。然而这十个高吸引力岗位全部面临严重的人才短缺。搜索算法、数据架构师、架构师等岗位人才缺口均超过50%,市场需求与人才质量的匹配存在明显错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