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首个进境宠物隔离场地在广州白云机场启用

2019-07-30 02: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首个进境宠物隔离场地在广州白云机场启用

广州海关7月29日消息,广州白云机场进境宠物隔离场地日前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广州白云机场口岸成为广东省内首个具备进境宠物隔离检疫条件的口岸。

据介绍,广州白云机场进境宠物隔离场地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港头村何木窿段南山路1号,占地面积约4.5亩,可对从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入境的犬、猫进行隔离检疫,同时容纳宠物犬21只、宠物猫8只。配备患病动物隔离室2间,可分别隔离犬3只、猫1只。

此前,由于广东省内没有具备宠物隔离检疫设施条件的口岸,入境旅客如携带不能免于隔离检疫的宠物,则需绕道北京、上海、乌鲁木齐等指定口岸通关。这不仅难以满足宠物入境业务的需求,同时也增加了宠物主出行负担。

根据《海关总署关于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的公告》(2019年第5号),自2019年5月1日起,旅客携带入境的宠物仅限犬或猫,每人每次限带1只,海关对入境宠物按来源国家或地区实施分类管理。

以下三种情形携带入境宠物免于隔离检疫:来自指定国家或地区携带入境的宠物,具有有效电子芯片,经现场检疫合格;来自非指定国家或者地区的宠物,具有有效电子芯片,提供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并经现场检疫合格;能提供相应使用者证明和专业训练证明的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等,经现场检疫合格可以直接放行。

不符合以上免于隔离检疫条件的宠物,需从国内建有隔离检疫设施的口岸入境,接受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检疫合格方可进境。此前,国内仅北京、上海、乌鲁木齐等地的指定口岸可对宠物进行隔离检疫。

宠物超出限额、不能提供有效检疫证书、需隔离检疫的宠物从不具备隔离检疫设施条件的口岸入境、隔离检疫不合格的宠物,海关将按规定处理。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一处卫生检疫科副科长刘娜介绍,从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入境的旅客如需办理宠物隔离检疫业务,应主动向海关申报。经现场检疫,海关关员将出具《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截留/处理凭证》和《入境宠物隔离检疫情况说明》,并联系专用车辆将宠物送至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检疫期间,旅客可致电隔离场了解宠物情况。

隔离期满且检疫合格的,旅客提前2日预约宠物领取时间,本人持《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截留/处理凭证》原件、护照原件到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现场换取放行凭证,前往隔离场领取宠物。

隔离检疫不合格的,海关将通知旅客,旅客应在规定限期内,持《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截留/处理凭证》原件、护照原件,领取并携带宠物出境;逾期不领取作自动放弃处理。

对进境宠物实施隔离检疫是为了防止宠物携带狂犬病等动物传染病和寄生虫病传入国内。广州海关提醒,携带宠物入境,应严格遵守宠物入境检疫要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