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屈冬玉任联合国粮农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2019-08-01 00: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屈冬玉任联合国粮农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当地时间31日下午,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位于意大利罗马的总部举行总干事交接仪式。来自中国的屈冬玉正式接替第八任总干事达席尔瓦,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在交接仪式上,屈冬玉对任满去职的达席尔瓦致谢,赞扬其在粮农组织的多年耕耘,表示将与各国工作人员携手同行,增强互信,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达席尔瓦向屈冬玉赠送纪念品,并祝愿他未来工作开展顺利。

6月23日,在第41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上,各成员国以一国一票的方式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屈冬玉为第九任总干事,任期为2019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

屈冬玉1963年出生,拥有遗传育种博士学位,曾多年从事马铃薯遗传育种和生物技术研究工作,获“世界马铃薯产业杰出贡献奖”。

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是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致力于保障粮食安全,实现零饥饿目标。粮农组织拥有194个成员国,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第八任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于2011年首次当选,已连任两届。(央视记者 李耀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