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宜昌一退伍军人自建“公益电影队”

2019-08-06 02: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北宜昌一退伍军人自建“公益电影队”

湖北宜昌一位退伍军人为增进邻里交流,自发创建了一支社区电影队,3年放映露天电影83场。该退伍军人杨开军5日表示,希望“公益电影队”能让社区变得越来越好。

杨开军今年43岁,2014年,他入住宜昌市伍家岗区东郡小区后,发现和邻居交流不多,孩子也缺少玩伴。于是,他到伍家岗街道八一路社区居委会提出,成立社区电影队义务放映露天电影的想法,得到了支持。

“刚开始电影在哪放,放什么片子,居民们会不会来捧场,心里都没底。”杨开军说,通过与社区筹划,他在居委会附近一条巷子里拉起电影幕布、摆好椅子,设置好临时场地,放映了第一场露天电影。

八一路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胡文凤介绍,尽管第一场电影只来了50多位居民,但是社区成立电影队的消息却不胫而走,之后有不少居民都到社区来打听电影放映时间,“第二次放电影时,满满当当一场子的人,特别热闹。”

2017年夏天,有居民找到杨开军,建议电影每个星期放一次。随后,杨开军决定壮大电影队的力量,他招募来6名居民志愿者,加上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使社区电影队的队员增加到了9人。

此后,每个周五或周六的晚上,杨开军就带着电影队,到八一路社区管辖的四个小区里,轮流放映露天电影。截至目前,这支社区电影队已放映83场,放映的电影有教育片、故事片、文艺片和动画片。

“下楼与邻里围坐在一起,聊聊家常,看场电影,特别开心。”63岁的宋阿姨说,露天电影对很多老一辈居民们来说是青春的记忆,而且露天电影不仅为大家提供了纳凉、娱乐的好去处,还促进了邻里感情。

杨开军说,社区电影队越来越受到居民们的喜爱,让他很开心,“这是一个公益的事情,只要居民们喜欢,我就会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