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一年多亮“成绩单”

2019-08-09 02: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一年多亮“成绩单”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8日召开,会上发布了上海城市管理精细化一年多来的“成绩单”,展示了上海“绣花针”式的社会治理创新。

2018年1月,上海正式发布城市管理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一年多以来,上海市各部门和各区聚焦重点任务分层分级落实责任,注重问题导向,注重依法管理,注重精准施策,注重创新提高,把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手段、要求落实到了城市管理领域的各项工作中。

在市容市貌方面,上海市以延安路高架等9条高架、高速以及虹桥路等4条重要地面道路及两侧可视范围为重点,实施全面整治;聚焦外立面色彩、空调外机构筑物的设置、广告标牌等内容,开展建筑设计,整治提升218处楼宇外立面;完成31块荒地治理,新增绿地面积500多万平方米;完成116公里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任务;采取机械清扫、冲洗加人工保洁的方式,共清理死角盲区18207个,清除垃圾6.8万吨,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在绿化景观方面,上海市围绕人民广场、外滩、陆家嘴3个市级核心区域以及其他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综合提升绿化景观,共布置花坛花境21.9万平方米,组合容器3.4万组以上,灯杆花球3700只,主题绿化景点88个,高架沿口摆花8万箱,单季用花总量达到1300万盆以上;“以璀璨浦江,魅力上海”为主题,提升黄浦江夜景,完成4座跨江大桥、两岸388栋重要建筑、16座码头、近20公里岸线的景观照明新改建,魅力上海更添风情。

在配套工程方面,上海市完成S26公路入城段等配套道路、国家会展中心二层步廊东延伸工程、配套停车场等20项进博会配套项目建设;对50余条、180余公里道路完成路面整修,全要素提升路面、声屏障、防眩板、灯光照明、悬挂绿化、防撞护栏、标识标线等品质,提高设施完好率;打通11条区区对接道路,完成78个道路交通拥堵点改善项目;完成慢行交通设施改善项目21个,完善人行道和无障碍设施110公里;完成159个停车资源共享利用项目,提供6513个共享泊位。

随着城市管理精细化向纵深发展,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未来的精细化管理也引发关注。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永平表示,在新片区今后的规划、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当中,上海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之后,上海计划把已经考虑到的、成熟的新技术或者新方法,在新片区里贯穿好。

“一些成熟、先进技术可直接运用。”黄永平说,包括架空线入地、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此外,智慧城市、绿色城区等概念,这些代表先进方向和高水平的理念、技术、手段,在接下来新片区建设当中一定会得到更好集成地应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