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针对台风“利奇马”灾情启动二级响应预案

2019-08-12 02:49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红十字会针对台风“利奇马”灾情启动二级响应预案

记者11日从中国红十字会了解到,针对台风“利奇马”引起的灾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启动二级响应预案,紧急开展救灾工作。

据悉,为援助“利奇马”台风灾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天使之旅—利奇马救援行动”,安排救灾资金100万元,援助受灾地区。援助项目包括向受灾家庭提供3000只“赈济家庭箱”,用于应急生活保障等。中国红基会前方工作组正在浙江、江苏等地评估灾情、组织救灾工作。

此外,中国红基会向长期合作公益伙伴以及全社会发出呼吁,经由互联网筹款平台募集“赈济家庭箱”及其他救援物资,用于台风灾害后续救援救助行动。“赈济家庭箱”秉承着“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理念,以家庭为单位,配置保障其家庭成员灾后生活必需品的“赈济家庭箱”,保障一个三口之家约一周的应急生活基本需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