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安顺“点石成金” 石材远销海内外

2019-08-27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贵州安顺“点石成金” 石材远销海内外

“贵州安顺的石材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而且远销美国、韩国、墨西哥、迪拜等国家和地区,石材经济的拉动作用日益彰显。”在石博会开幕式上,贵州省安顺市委书记、市长陈训华如是说。

8月26日,以“与‘石’俱进新时代,绿水青山共此‘石’”为主题的2019第五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五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以下简称“石博会”)在贵州镇宁开幕,海内外石材专家、客商、企业齐聚参会、参展,以“石”为媒,拓展合作商机。

贵州是中国重要的优质石材产地,分布广、种类多、品质优,储量达100多亿立方米,已探明的资源量达30亿立方米,排在中国前列。

安顺市是贵州石材重要产区之一。近年来,安顺市将石材产业作为重点打造产业、特色新兴产业、后发优势产业,建成了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石材交易中心,培育了一批大型石材企业,推出了中国米黄、黑木纹等一系列地方石材品牌。

伊朗是中国石材的重要进口国之一。伊朗石材协会主席贾宝利·舒赞表示,贵州举办的石博会促进了世界各国石材行业之间的了解、认识和合作。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邢涛希望,贵州省借石博会之力,凝聚各方智慧,深化合作交流,抓住发展战略机遇,努力把石材产业打造成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产业,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为中国石材产业乃至建材工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2015年起,安顺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和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先后吸引3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0余家参展企业和2000余家采购企业参加。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已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石材专业展会,成为石材生产销售企业交流合作的国际性展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