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二届全国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技术创新大会在穗召开

2019-08-27 07: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二届全国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技术创新大会在穗召开

8月26日,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第二届全国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技术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主办、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承办。

与会专家指出,新形势下,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技术的创新、推广直接关系到建筑行业的未来及高质量发展水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硕贤,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中国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季杰,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仕超,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会长赵立华等专家在会上分别作主题演讲,并围绕业界关注的绿色建筑、健康建筑、近零能耗建筑技术、建筑节能政策及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与参会者进行深入交流。

本届大会还设立了“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既有建筑微改造技术”“夏热冬暖地区建筑近零能耗技术”三个专题论坛,针对细分领域深入剖析,共同探讨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的未来发展和“中国方案”。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BIC亚洲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集成果展示、学术研讨、招商引资、合作交流等于一体,积极推动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及装配式建筑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当前中国正加速走向绿色建筑大国,绿色建筑市场潜力巨大。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城市现有400亿平方米旧建筑,其中约有三分之一必须进行抗震、节能、适老、节水等绿色化改造。以绿色化改造替代棚户区改造能让碳排放降至原来的三分之一左右。老旧小区的绿色化改造预计能产生约15万亿元新投资需求。

随着国家对于绿色建筑的鼓励,近年来中国累计绿色建筑面积有了大幅增长。根据《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到2020年,中国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例将超过50%,新增绿色建筑面积达20亿平方米以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