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与瑞典新一轮奶业合作项目启动

2019-08-30 0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与瑞典新一轮奶业合作项目启动

来自瑞典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利乐公司、牧场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利拉伐公司29日在北京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同签署2020年至2024年《中瑞奶业合作提质增效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农村部、瑞典驻华大使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奶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并与合作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中国、瑞典奶业合作新项目。该项目作为两国奶业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被纳入了两国签署的农业合作备忘录框架之中。

现阶段,中国奶业正面临着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与有限的原奶供给之间的供需失衡。一方面,中国乳制品消费需求量明显上升,预计2017年至2023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5%,拉动原料奶需求年增长近5%。另一方面,中国国内奶牛存栏数及原奶产能下滑明显,难以满足消费需求。

“提高奶牛单产水平将从源头解决供需挑战。”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表示,2018年中国奶牛平均单产水平为7.4吨。此次提质增效项目顺应国家对奶业发展工作的规划与部署,通过树立一批典型示范牧场,总结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辐射带动更多牧场,最终助力全国奶牛单产平均水平实现到2025年突破9吨的目标,确保国内原料奶的供给。

据介绍,早在改革开放之初,中瑞两国就已开始奶业合作,对中国奶业的发展影响深远。2015年启动的中瑞现代化奶牛场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培训合作项目于8月29日顺利收官,为推动奶业现代化进程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标志着中瑞奶业合作迈入下一个全新阶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