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潮弥新,来伊份X天猫美食大牌日“龙宫上新” 正夯时

2019-08-30 01:19 中华网

来源标题:国潮弥新,来伊份X天猫美食大牌日“龙宫上新” 正夯时

据《2019年中国消费者趋势》报告显示,78.2%的消费者经常购买国货,在同等价格下,44.6%的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中国本土品牌。从报告或者生活中都可以感知到,消费者对本土品牌认同感越来越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国货愈发弥新,甚至刮起国潮风。

国潮的兴起巧妙的让品牌走进年轻人,成为了一种新的社交谈资。近日,来伊份解锁了国潮新玩法,跨界天猫美食大牌日打造“龙宫”IP,在海里造了“龙宫”并开起了“发布会”,发布“龙宫新品”四海八鲜聚龙宫海味礼盒。

国潮弥新,来伊份X天猫美食大牌日“龙宫上新” 正夯时

来伊份 四海八鲜聚龙宫海味礼盒

“龙宫”IP的选择,从文化符号到认知都吸引眼球,让造势和产品兼具内容和传播性,巧妙的利用自创IP掀起硬核“国潮”热浪。

“龙宫”IP的母文化

超级IP的幻想特质,来自想象化文化母体,文化母体的人群共识度,往往决定了IP的大众化边界。“龙宫”背靠的文化母体是神话故事,从经典动画《哪吒闹海》、《西游记》、《封神榜》到国漫未来《哪吒:魔童降世》等故事中都有出现,而90后“童年女神”小龙女和新晋“小鲜肉”三太子敖丙都在龙宫生活,“龙宫”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时代在演进、观念在迭代、美学和娱乐在裂变,“龙宫”背后不仅仅是古代的神话,还寓意着新时代的文化潮流,二次元及新人类潮流文化是另一层文化母体,“龙宫IP”饱含了新的时尚的气质和青春力量。

“龙宫发布会“ 解锁国潮“新姿势”

如今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更加个性化,重新定义产品和新的文化碰撞是一个好的出口。潮流文化的盛行,超级IP与联名时代到来,让年轻人买单的不是那表面的张扬和绚丽,而是背后所传递出来的信息,需要的是真正与年轻人对话,能让人感受一种来自于灵魂深处的认同感。

来伊份一直在不断突破,从联名到主题店都在做不同的尝试,此次,来伊份X天猫美食大牌日打造“龙宫”IP,强强联合!来伊份携专业团队于巴厘岛的海里打造了“龙宫”,并于8月28日在“龙宫”里开了一场“发布会”,上演了一场奇妙之旅,人类与人鱼邂逅,无意进入海底世界,打开了龙宫大门,得到了一个龙宫宝藏……

国潮弥新,来伊份X天猫美食大牌日“龙宫上新” 正夯时

来伊份“龙宫上新”广告截图

来伊份硬核国潮解锁了一波国潮“新姿势”。首先,没有“龙宫”这个IP,没关系,可以自己造一个;其次,直接在海里开“龙宫发布会”,还上演了美人鱼与人类的虐恋;最后,在用户的猎奇心理到达高潮后,直接亮出“龙宫上新”—— 四海八鲜聚龙宫海味礼盒,迅速霸屏,微博大V围观打Call,视频博主开箱试吃,一波波视觉冲击把来伊份的国潮热浪推到风口浪尖,而在“龙宫”的童年回忆催化下,迅速的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引发消费者共鸣。来伊份硬核国潮完全颠覆了国潮的玩法,在国潮成为品牌标配的背景下,玩出了花样,可以称之为国潮中的典型案例。

“龙宫”上新,八“鲜”归位

这一届年轻人的消费观变了,他们更注重实用、内涵、创新等,不过即使再好的事件营销也只是铺垫,好产品才更能赢得年轻人的青睐和喜爱。

国潮弥新,来伊份X天猫美食大牌日“龙宫上新” 正夯时

来伊份 四海八鲜聚龙宫海味礼盒内产品

“龙宫发布会”官宣“龙宫上新”,四海八鲜聚龙宫海味礼盒发布,礼盒包括“八鲜”和“龙珠”。八“鲜”过海,各显神通:鱿鱼仔,手撕蟹味棒,虾夷贝,虾宝贝(虾仁扇贝制品),爆浆鱼籽蛋,偏桃仁海苔,花蛤,虾咔啦咔(南美白对虾制品),这八“鲜”从海苔、鱿鱼,到虾类、贝类等都有涉及,很好的满足好吃海鲜的吃货。集齐“八鲜”还可以召唤出一颗“龙珠”——三重内陷引爆味蕾的蛋黄酥/玫瑰酥,另外,还有机会获得“龙宫周边”——龙宫御杯,可谓真正“宝藏礼盒”。

不仅礼盒内的产品值得回味,礼盒包装也是“神仙颜值”。

国潮弥新,来伊份X天猫美食大牌日“龙宫上新” 正夯时

来伊份 四海八鲜聚龙宫海味礼盒

随着现代人审美及流行风潮的变化,文艺范、二次元、街头潮流……等各种年轻元素是包装换新的大方向,而包装设计的重要原则便是美感、可拍性、传播性。四海八鲜聚龙宫海味礼盒整体采用复古的手绘元素,以湛蓝色的海底为主要背景,配合手绘的龙宫、龙珠、珊瑚、祥云等图样,再用烫金工艺加持呈现出奇幻的龙宫,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看经典国漫的时代。礼盒的构造也别出心裁,上下多层次结构像个收纳箱,而里面的每一个产品都是独特的“宝藏”,都有独一无二的包装设计。

“龙宫”上新创意十足,吸引众多消费者、国货品牌和大V博主围观打call,这不仅是对产品的认可,更是为国货的发声和传承。新奇的营销是一个传播介质,而来伊份真正注重的是产品给消费者带来的幸福感。

品牌年轻化的秘诀就是保持对话的能力,来伊份联名借势,用打造“龙宫”IP作为突破口,对话年轻人,打造国潮大势,将IP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