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以“红色游”致敬国庆

2019-09-12 17:34 千龙网

北京将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消息公布后,引发了新一轮红色旅游热。从多家在线旅游网站获悉,国庆长假是本轮红色旅游热潮的最高峰,北京、延安、上海等地最热门。大数据显示,9月以来,“北京”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150%。嘉兴、延安、井冈山、遵义等以红色旅游著称的目的地,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幅超过100%,传统革命圣地对游客的吸引力依旧不减。

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特别是年轻一代的重要选择。从当初解决温饱问题到后来吃得好、穿得好、买得好,再到游得好、玩得好,人们不断高涨的旅游热情,对旅游目的地的挑剔与选择,以及家庭旅游品质的不断提高,从某种意义上也说明了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断追求。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其“不同”,主要在于人们观念方面的变化,价值追求的变化。国庆节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提前开始做外出旅游的功课,诸多红色旅游目的地成为搜索热点,大家纷纷以“红色游”致敬国庆节,这足以证明两点:一是生活的小康,舍得把更多的钱花在旅游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遍历祖国名山大川感受大自然之美;二是精神的小康,很多人觉得国庆节并非寻常假期,是对家庭成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时机,到红色景点去感受历史,更能清楚认识自己“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感。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庆节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时机,红色旅游景点是滋养家国情怀的最好场所。利用国庆长假开启家庭红色旅游,在一个最重要的时间节点,与最亲近的人一起,共同体会和解答最重要的人生课题,实属难能可贵。我们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吃水不忘挖井人,由此感念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创业之艰,感恩革命先烈作出的巨大牺牲,通过红色旅游打开历史书册,深情回望,这也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红色旅游让我们真切地碰触到了民族兴衰的史实,认识到了什么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也是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思想认识的重要途径,对红色精神的传播、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