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清爽”过中秋?此处有指南
2019-09-14 01: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清爽”过中秋?此处有指南

编者按:@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你是否如约收到了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呢?

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着密集出台的反腐禁令,每逢佳节倍思“清”,逐渐成为中国官场和社会生活的新常态。

为了让清风常伴中秋,清廉常在心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该如何安排好自己的假期时间呢?听听总书记怎么说。

壹为什么要在节日期间抓作风?重大节日期间,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 重大节日期间,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中秋节、国庆节就要到了,要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

——2013年8月28日至31日,习近平在辽宁考察时强调

这么抓下去,总会见效的 今年中秋节中央纪委抓月饼,看起来是小事,其实是抓这后面隐藏的腐败。抓了中秋节抓国庆节,抓了国庆节抓新年,抓了新年抓春节,抓了春节抓清明节、抓端午节,就这么抓下去,总会见效的,使之形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

——2013年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

贰这些行为统统不能做!!!小便宜的危害不可小视 还有些不正之风也属于腐败范畴,比如,收受礼品、滥发奖金,摊派商品、公费旅游,江湖结义、投桃报李,购物卡、消费券四处发送,等等。说到底,就是只要手中有点权,就要想方设法捞点好处。虽然这些似乎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但面广量大,已经成为诱发腐败的直接动因,其危害不可小视。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作风问题看起来不大都与公私问题有联系 作风问题有的看起来不大,几顿饭,几杯酒,几张卡,但都与公私问题有联系,都与公款、公权有关系。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清楚这一点,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2014年1月14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整天喝得醉醺醺的,舒服吗?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广大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和接待应酬中解脱出来,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发生明显转变,大多数干部觉得解脱了、身心舒畅,家庭也有亲切感了。整天喝得醉醺醺的,舒服吗?

——2014年3月18日,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叁党员领导干部该如何过假期?同群众聚一聚,见见面 到边远地方去,同群众聚一聚,见见面,聊聊天,有什么不好?有些地方待上一天也可以,把情况摸透了,心中更有数。搞得深一些,比浮光掠影、走马观花走好几个点效果要好。关键是不要弄虚作假。

——2012年12月,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

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 对领导干部来说,除了工作需要以外,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省下点时间,多读点书,多思考点问题,油腻的食物少吃一点对身体还有好处。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多学习充电、消化政策 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学习充电、消化政策,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自觉坚守岗位 我在地方工作时,逢年过节都得值班,生怕出了什么事。很多地方和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到节假日就不见了,到外地去休假了。跑到那么远的地方怎么放得下心?一旦有个什么事怎么办?当领导干部就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节假日尤其要自觉坚守岗位。没有说不让休息,但关键是如何休息、在哪儿休息,有没有考虑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大部分领导干部在这个问题上做得是好的,节假日都能自觉坚守岗位。这不也是一种规矩吗?

——2015年1月13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注重家风建设 必须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必须坚决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作斗争,必须注重家风建设、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必须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

——2016年10月27日,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不能忘了人间真情 万家团圆、共享天伦,走亲访友、共祝美好,贯穿其中的就是浓浓的亲情、友情、爱情、同志之情。当今社会快速变化,人们为工作废寝忘食,为生计奔走四方,但不能忘了人间真情,不要在遥远的距离中割断了真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遗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真情。

——2017年1月26日,习近平在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