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万里森林步道 多多益善

2019-09-15 02: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万里森林步道 多多益善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我国已有12条国家森林步道,全长超过22000公里。

步道在我国算是个新生事物,但是发展很快。众所周知,万里长城是华夏文明的标志,也是令国人引以为傲的历史文化瑰宝。现在的“万里森林步道”也十分了得,因为它是纵贯神州大地的“绿色长城”,是生态文明的新高度,也是民生发展的新成就。

有人可能会觉得,我不喜欢户外运动,山里面建那么多步道和我没有太大关系,事实上这种看法略显片面。

森林步道可不只是建在森林之中的一条普通林间小路。它是生态保护与民生休闲兼顾,具有多项功能的“多面手”。特别是国家森林步道,每一条都是穿越著名山脉和典型森林,具有国家代表性的自然风景、历史文化区域,长跨度、高品质的森林步道,在生态教育、遗产保护、文化传承、生态休闲、改善民生等诸多方面都能起到积极作用。

森林步道是利山利水利民利社会,不管你是不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爬不爬山、涉不涉水,其实都在从一条条森林步道和它所融入、促进的绿色生态中获益。国家森林步道建得好、发展快,我们每个人都该感到庆幸和喜悦。

国家森林步道越建越长,这不仅说明国家重视、投入加大,也反映出我国生态环境的日益向好和人民生活品质的蒸蒸日上。森林步道越建越长,环境条件越来越好,令人赏心悦目、心舒气畅,人们参与锻炼的热情越来越高、参加者越来越多,这正是人民安居乐业、生活越来越好,社会充满活力、欣欣向荣的重要标志。

仅在近日公布的第三批国家森林步道中,沿线便有33处国家森林公园、25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处国家湿地公园、10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1处国家地质公园、2处世界遗产地等。步道所经之处有我国红松林重点分布区、天然青檀群落,有多民族文化等构成的传统文化区域,沿线特色古城镇、古村寨、古道与自然交相辉映,美不胜收,让每个人都有走一走、看一看的冲动。

祖国强、日子好、步道美,这12条国家森林步道就像12条玉带,妆点出大好河山与美好生活,愿生态、民生、健康与千姿百态的国家步道比翼齐飞。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徐建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