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安全才是王道,网络安全时刻不容忽视

2019-09-17 19:27 千龙网

当诗和远方没了网络,看看有多少人还把追寻挂在嘴边;考验对方是否是真爱,能远离手机断网一小时陪着你的绝对过关。

互联网与现实生活从相互接触到深度融合,全人群接受程度和能力的持续改换,以及由网络产品推动的互联网应用与服务格局的逐渐定型,网络与社会已经步入同步发展的阶段。

互联网给予人类社会发展的冲击是巨大的。之所以用“冲击”这个词,是因为网络的特性。时间与空间作为社会发展首要因素的地位开始被撼动,人们对于生活的需求催化着互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只有想不到,很难做不到,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成熟,不仅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巨大力量,同时也加快了现实社会发展的步伐。如今,使用网络技术和产品的娴熟程度足以影响一个人的幸福感。

产业成熟、格局定型让网络“基础设施”更加清晰。如今,由资讯、社交、电商、政务服务构建起来的网络主要应用,几乎涵盖了所有网民的生活需要,其整体技术水平和使用体验更代表了中国互联网生活的品质。去虚拟化的实名制登记制度,让外国人都羡慕的电子支付,更多完善的机制不断推动互联网应用领域的拓展,持续开放创新的互联网环境也让大家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网络技术的成熟让互联网不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日益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主权领域空间。因此,保障网络安全成为国家和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网络安全已然成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坚持 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一项项内容在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同时,让中国互联网健康发展与法制化管理迈向更新领域。信息化发展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同样是每个人都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成为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主题日等活动。 宣传热潮之下, 互联网生态持续向好,带动的是社会经济发展,保障的是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赢得的将是网络强国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毕燃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