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这位27岁的爱奇艺号创作者,如何在5年内从月入800元到月入100万

2019-09-17 06:5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这位27岁的爱奇艺号创作者,如何在5年内从月入800元到月入100万

当其它游戏的内容都是围绕虚幻暴力或者只有成败两种结果剧情时,《我的世界》以它极简开放的游戏设定风靡全球。

在这个游戏里,你可以挖矿,与僵尸和巨龙作战,驯服野狼或者照料你的南瓜园。有的玩家曾合作完成这些事物,也有玩家用游戏诠释世界冲突,在多人模式下打响了领土和资源的争夺战。

游戏《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游戏的高度自由化,让无数的玩家尽情发挥创造力,在游戏中搭建了一座座属于自己的后花园。

《我的世界》还原《指环王》的米那斯提力斯

《我的世界》还原《权力的游戏》的君临城

《我的世界》还原《索尼克》关卡

是创造还是毁灭,这整个世界任由你来塑造

爱奇艺号资深作者“我的世界木鱼”正是这款游戏的知名主播。

在爱奇艺平台,他通过个性、趣味的解说积累了500万粉丝,截至目前,他共产出近5000条短视频,总播放成绩75亿,日均播放量2400万,单月平台分成最高可达近百万

木鱼的爱奇艺号主页

他制作了一系列经典场景:“我的世界生活大冒险”、“我是一只小僵尸”,我的世界神奇宝贝系列等,热度居高不下。

木鱼的短视频专辑

No.1上班遇黑心老板,回家创业

在做短视频之前,木鱼和大多数人一样,少年时也按照既定的轨迹:读书、参加工作,家风严肃正派。2014年毕业后,木鱼从事了一份月薪800元的工作,但工作3个月后,却只拿到1000块的工资,遇到黑心老板,木鱼果断辞职了

辞职后,木鱼接触到《我的世界》这款游戏,在游戏中各种道具都需要许多元素合成,犹如化学元素一般,不同的构造不同的搭配可以生成不同的新元素,木鱼觉得它不仅仅是一款游戏,在某种意义上,还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而且网上很多人发布的游戏短视频也勾起了木鱼的好奇心,他开始尝试自己录制短视频。

还记得第一次录制,内容是解密剧情向的整合包,但因词汇量不够,情绪不到位,反复录制了十几遍才满意。上传爱奇艺号后,短短几分钟就吸引了很多观众的互动和点赞,木鱼高兴坏了,那一整天都在不断刷新观众们的评论,与他们交流游戏心得,看着互动和播放量蹭蹭上涨,内心充满了成就感,也坚定了做下去的决心。

“原本只是试一试,结果居然有几千播放量,很多观众跑来加QQ。”谈起起步的经历,木鱼逐渐打开话匣子,观众的追随,成为他视频创作的源动力。

No.2游戏+短视频=全新的生活方式

2015年,木鱼凭着个性、趣味的解说风格,俘获了一批网友的青睐,同时加入了污妖王集团,并与爱奇艺号进行了独家签约

在刚刚签约的阶段,游戏创作领域已经有很多顶级作者,比如:木鱼一直非常尊敬的前辈“籽岷”、“方块学园”、“扁桃”等。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主播,污妖王团队和爱奇艺号平台给了很大的帮助,自此视频的各个数据增长迅猛。

“在当时,我所在的爱奇艺号游戏频道的工作人员也会持续的鼓励我,这使得我在创作过程中能够沉下心来,只要把内容做好,总会被人认可的。

我一直坚守捍卫MC健康和谐、寓教于乐的生态环境,保证内容的健康度,希望能陪伴观众的快乐成长。”木鱼说道。

经过长时间的磨练,木鱼的短视频已经形成自己独特的口播形式和剪辑风格,他的粉丝量从几万,到几十万,再到如今的百万级,木鱼已逐渐变成短视频游戏大主播

《我的世界》中国风建筑

短视频创作的工作没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对于木鱼的团队成员来说,有时候吃饭吃到一半灵光一现,便立即丢下碗筷去做视频,很多次会为了一个镜头,找到满意的感觉,不停的重复同一个场景,直到完成为止。

五年间,木鱼从一个稚嫩的少年,变成了游戏领域的红人,在入行的初期,木鱼仅仅把短视频创作当做乐趣,并没有当成一份事业来看待,但真正进入之后则是另一种感受。

2017年,木鱼被爱奇艺官方评为年度优秀游戏主播也多次登上爱奇艺号影响力游戏榜单第一名,谈起爱奇艺号与其他平台最大的不同,木鱼坦言:“爱奇艺号 的“专辑”功能,让15分钟以上内容作者有更好的内容连贯性,增加了粉丝的粘性,也让作者更好的坚持做连贯性的优质长视频,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快速消费的短视频流量。”

爱奇艺号8月榜单

据木鱼透露,目前爱奇艺号的平台分成,单月分成最高可达近百万元但为了给观众更高频地输出优质内容,木鱼团队已把大部分收入用于IP的内容运营、广告、商务等合作,并扶持新主播,招募优秀的后期团队,甚至在培养MC游戏DIY模组的技术团队。

很多人都说实现车厘子自由,奶茶自由,但我现在实现了打造优质短视频制作团队的自由,也算是我心中的财富自由了,之后,我们会给观众提供越来越多优质的短视频!”木鱼补充道。

木鱼从小家境殷实,最初做短视频只想跟观众分享、交流,从未想过收入,如今能将它做成一份事业,对木鱼来说,这一点一滴的积累就是他的全部,他收获了500万个朋友,收获了很多主播的友谊,也实现了自身价值。“对于我的观众和爱奇艺,我怀着万分的感恩之心,永远坚持初心,用好作品和好口碑回馈他们,爱奇艺不倒,陪你们到老。”

如今,木鱼的团队已经步入新阶段,从单纯的内容输出到短视频的精细化运营,看似只有十几分钟的视频背后,是从录制到后期制作的全周期投入。

“下一步,我们还是要继续给一直追随的粉丝带来欢乐,陪伴粉丝的成长。”木鱼说。对于现阶段的木鱼,短视频带来的收入增长和附加价值是一部分,而自我实现和价值输出同样重要。

(“新叶100”创作者故事计划,致力于发掘爱奇艺号平台新锐短视频创作者,记录100个短视频创作者的故事,分享他们创作及创业道路上的故事,从而激励和启迪那些认真创作、坚持梦想的内容创作者。“新叶”寓意着植物的蓬勃生命力和巨大成长空间,爱奇艺号希望所有优质内容创作者,怀着坚定信念和正能量,向下扎根,向阳而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