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逐影寻声70画】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2019-09-18 16:21 新华网

来源标题:【逐影寻声70画】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的西柏坡,是太行山东麓、滹沱河北岸的一个小村庄。

7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迈开“进京赶考”的步伐,这里成为中国历史巨大转折中的枢纽,一个崭新的中国向着世界昂首走来。

70年砥砺奋进,这个孕育了新中国的地方也发生了沧桑巨变。依托红色旅游,西柏坡村已被打造成为省级美丽乡村,村民人均年收入已过万元,红色文化带动周边经济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从西柏坡回望过去,历史的辙印分外清晰。从这里展望未来,奋斗征程永无止境,“赶考”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