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举行

2019-09-19 02: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举行

9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宣布,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乌镇召开。

刘烈宏表示,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据了解,从2014年至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举办5届。

“在往届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架构基础上,今年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刘烈宏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聚焦互联网双创领域,打造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国际性赛事品牌,在本届大会期间将举办总决赛及颁奖活动。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大赛以“国内选拔赛、海外选拔赛、线上赛”三种形式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优质项目。大赛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重要平台。

大会期间举办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在往届基础上进一步放眼全球,紧跟互联网前沿发展趋势,发布十几项年度顶级互联网科研成果。今年征集的各类领先科技成果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瑞典、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涵盖了与互联网相关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领域,聚焦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技术门类。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即《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以及“乌镇展望2019”成果性文件。刘烈宏指出,与往年相比,今年互联网大会蓝皮书中特别增设了“世界互联网发展50年”和“中国互联网发展25年”两个章节。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刘艺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