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启幕 聚焦5G发展与应用

2019-09-20 00: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启幕 聚焦5G发展与应用

自2018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落址福州市后,“数字经济”正日益成为福建闪亮的新名片。18日,2019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福州启幕,与会业界精英人士携手洞悉互联网变革新趋势,助力数字福建新发展。

由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观澜财经承办的本届大会,共设置一场主论坛、三场分论坛,分别关注“5G发展与应用”“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与治理”等领域,聚焦互联网如何赋予经济增长新动能,助力福建省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张新,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许守尧,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娟,福建省数字福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荣辉等官员出席当天的主论坛。

大会对荣膺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进行了颁奖,公布了2019福建省互联网最具成长型企业名单和2019福建省互联网最具创新型企业名单,还为福建省第三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的15位获奖优秀选手进行了颁奖。

作为建设数字中国的先行者,福建省一直致力推动数字福建建设,围绕大力增强信息化发展能力,着力提升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不断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刚刚揭晓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中,福建省共有7家企业入选。

在数字福建建设的推动下,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的快速发展也为福建传统经济带来了发展新动能。

在当天的主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胡坚波和中兴通讯MKT及方案部东南片区高级经理高冬冬两位行业专家,受邀就5G背景下未来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胡坚波说,当前,中国数字经济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数字经济迎来发展黄金期。在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主要驱动下,5G进入了“万物互联”新时代。5G将实现与经济社会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强劲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进一步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领域、新空间,成为推动各类产业发展的加速引擎,催生更多新兴需求和服务。

高冬冬也在分享中表示,5G网络不再局限于人与人之间的通讯,将更大程度实现人与物的通讯、物与物之间的通讯。5G的到来,VR可以变身为无线形式;工业制造更加活,工业制造领域的时延要求非常高,一般需要达到几毫秒以内,5G网络恰恰能有效解决此类问题;医疗服务更加快速普惠;城市生活将变得更加智慧便捷,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

当前,5G正在向各行业加速渗透,给经济社会各领域带来持久且深远的影响,已具备基础性、泛在性、颠覆性、深远性特征。以“5G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为主题的分论坛,汇聚了5G发展和应用领域中的领军人物,把握福建5G发展脉络。

而同时举办的以“网络安全与治理”为主题的分论坛,邀请多位行业专家进行交流分享。

当下,制造业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供应链问题日益凸显,而工业互联网的落地有望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工业互联网被认为是实现工业4.0关键一步,推动整个制造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型。“工业互联网”主题分论坛,吸引众多工业互联网的企业家和创业汇聚,共同探讨当前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主办机构称,下一步福建省还将继续加快数字福建建设的步伐,把握互联网变革发展的新趋势,探索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不断开拓互联网创新发展新局面,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和推动数字福建建设,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示范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开拓福建省互联网发展新空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