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中国峥嵘岁月|勇攀世界高峰

2019-09-21 02: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新中国峥嵘岁月|勇攀世界高峰

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队员王富洲、贡布(藏族)、屈银华成功地从北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中国登山队完成了人类第一次从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为中国赢得了荣誉。

征服世界最高峰,是新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新中国成立后,体育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走上快速健康的发展道路。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立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12个字概括了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极大地推动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

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组织和动员下,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工厂、学校、部队、机关以及农村都普遍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也丰富多彩地开展起来了。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为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批批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经过艰苦训练和顽强拼搏,不断打破纪录、填补空白,在举重、田径、乒乓球、游泳、登山等项目上取得显著成绩。1959年4月,容国团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奋力夺得男子单打冠军,为中国赢得第一个世界冠军。

体育事业的发展成为新中国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重要标志。经过几代体育健儿奋发图强、团结拼搏、勇攀高峰,中国体育大踏步地走向世界,正在向世界体育强国迈进。文/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