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保建交70周年艺术展在索非亚开幕

2019-09-22 01: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保建交70周年艺术展在索非亚开幕

新华社索非亚9月21日电(记者王欣然)纪念中保建交70周年艺术展20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中保各界人士聚集一堂,共庆中保友谊历久弥新。

开幕式在国民议会大厅举行,保加利亚政要、议会议员和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

国民议会副议长赫里斯托夫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此次艺术展展出的作品反映了两国之间文明交流的过去和现在,激励中保两国人民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在致辞中说,为举办这次艺术展,6位中国艺术家和7位保加利亚艺术家,历时一个多月,从历史悠久的索非亚到“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宁波,行程万里,采风创作,充分体现了中保两国文明互鉴、和而不同的文化魅力和艺术哲思。

此次题为《凝望·对话》的艺术展展出了由13位中保两国艺术家创作的128幅油画、水墨画等艺术作品,将在议会大厅展出到10月7日。

艺术展的策划与组织方、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屠雪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艺术展是希望通过文化交流的形式,彰显文化自信,促进中保友谊。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