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华网评: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2019-09-22 11: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华网评: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李 介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党和国家事业越是向前推进,就越需要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越是处于发展关键时期,就越需要保持强大定力、聚合磅礴伟力。

20日上午,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辉煌历史鼓舞人心。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600多位来自全国各方面的代表冲破重重阻挠齐集北平,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开启了人民政协与共和国风雨同路、携手前进的70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同共和国一道成长、一道奋进。70年实践证明,人民政协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人民政协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

崭新篇章催人奋进。当前,我国正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国内外环境都处于深刻复杂变化之中,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新做法新经验不断涌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继续前进,就必须增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这也意味着人民政协的舞台会更加宽广、责任会更加重大。面对新方位新使命,人民政协要紧盯时代之问、实践所需,深入总结70年宝贵历史经验,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让工作更加创新,让步履更加坚定,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这是人民政协的使命所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前进,人民政协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增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