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州农民丰收节:畅享“丰收”盛宴

2019-09-23 02: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州农民丰收节:畅享“丰收”盛宴

无花果、铁皮石斛、橄榄露……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农业农村局、闽清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福州市闽清县塔庄镇冬畴寨举行。

闽清县东桥镇下宅村村民余福尊正在售卖无花果,脸上洋溢着笑容。“今年跟着供销社一起种无花果,共60多亩地。”余福尊说,因为是第一年,无花果产量会差一些。明年开始会越来越好,“我们很有信心”。

坪街村村民陈平泰正在观看农民稻田运动会活动。他告诉记者,现在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了。过去村里的道路狭窄,裸房、旱厕、临搭随处可见,经过这些年的建设,村内临搭违建基本都已拆,村内街道越来越整洁。“这次邀请大家一起来庆丰收,和我们共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新中国成立70年福州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巡礼展”、万片粉干晒丰收、稻田音乐庆丰收、知名农产品助丰收、闽清特色美食小吃展、农民稻田运动会等活动齐登场,现场火爆。

记者看到,10000片茶口粉干展示在冬畴寨前。茶口粉干是闽清县塔庄镇茶口村的传统特产品,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茶口村生产粉干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因水质好、做工细、选料精良等原因被列入《中国食品大全》。

在2016年闽清县梅溪流域遭受“尼伯特”台风时,塔庄镇遭受重创,茶口粉干产业也受到了重大损失。闽清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塔庄镇因此旧貌换新颜,茶口粉干也进入产业升级阶段。

福州市农业局负责人表示,坪街村成为福州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也成为福州市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的缩影。目前,茶口粉干年产能力达3000吨,产品畅销海内外。

在“新中国成立70年福州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巡礼展”上,记者看到了福州农业70年来的发展史。

据福州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福州市农民收入稳步增长。新中国成立初期,福州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47元(人民币,下同);2011年,福州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万元大关;2018年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419元,比建国时增长了413倍。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从1978年的116元提高到2018年的16250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