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000名粤港澳青年在广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23 02: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3000名粤港澳青年在广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2日,3000名粤港澳青年代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西广场唱响了对祖国的热爱。

据了解,这是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交流活动的主场活动。该交流活动于21日至22日在广州、佛山、江门三地举行。

22日上午10时50分,来自暨南大学国旗护卫队的18名队员英姿飒爽,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从会场右侧齐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嘉宾、青年高声唱国歌。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活动序幕,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引向高潮。3000名粤港澳青年在广场中央组成了“祖国好”三个大字矩阵,在歌声中,一面巨型五星红旗缓缓覆盖在人群上,稳稳地滑过方阵,青年们用一双双手支撑、托举并传递着五星红旗。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六名粤港澳优秀青年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他们共同号召青年胸怀祖国,投身大湾区建设,真诚交心交友,维护和平安定,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三地青年在活动上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携手,与湾区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在主场活动前,港澳青年经港珠澳大桥到珠海,并在佛山、江门等地参观交流,与当地青年代表共同领略岭南文化,感受大湾区经济发展新面貌。在佛山西樵国艺影视城里,青年们在古城墙、上海街和广州街留下足迹;在江门,青年们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一同欣赏了粤剧、舞狮等传统文化表演。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说,希望港澳青年们通过深入粤港澳大湾区体验内地多元文化,感受强大经济活力,以此开阔自身视野、了解国家发展。

为帮助港澳青年解决在大湾区求学、交友、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正探索港澳青年服务体系、大湾区青年卡等便利港澳青年来粤发展的多项举措,帮助青年解决刚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