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礼敬共和国”晚会在东京举行

2019-09-23 02: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礼敬共和国”晚会在东京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旅日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各界筹备的“礼敬共和国”晚会22日在东京新高轮格兰王子酒店举行。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本友好团体以及各侨团代表、留学生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当晚的庆祝活动。

孔铉佑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罕见的困难挑战,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阔步走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

孔铉佑说,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日本也进入“令和”时代,中日两国和两国关系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衷心希望两国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中日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当天的庆典上,国歌和五星红旗作为主线贯穿始终,营造出了壮丽辉煌的场景,演唱、舞蹈、舞台场面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体现了史诗性的时代主题和历史画面感。庆典现场还有似锦繁花、翰墨书香,更有象征着未来与希望的可爱儿童,他们用精彩纷呈的歌舞传递出友爱与和平。

最后,百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晚会推向了高潮,现场许多观众纷纷起立,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起哼唱起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该晚会总导演颜安向记者表示,本次庆典凝聚了在日各界华侨华人的创意和智慧,不仅奉献了一场华丽盛宴,更成为旅日侨胞相聚一堂,倾情表达庆贺与祝福的庄严仪式,也是侨胞用实际行动传递对祖(籍)国祝福与期盼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