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海拔最高输变电工程在西藏开工

2019-09-23 05:55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世界海拔最高输变电工程在西藏开工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开工动员大会日前在西藏拉萨召开。工程的建设,将彻底结束阿里电网长期孤网运行历史,为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和边防安全提供电力保障,工程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运。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海拔最高、最具挑战性的输变电工程,施工环境极其恶劣,环保要求极其严格。工程塔位平均海拔4572米,最高海拔5357米,萨嘎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仲巴—霍尔输电线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3次跨越雅鲁藏布江,翻越海拔5300米以上的孔唐拉姆山、马攸木拉山,穿越永久性冻土区域和无人少人区、沼泽地,沿线气候恶劣、含氧量仅为内地50%—60%,平均气温0—5摄氏度、昼夜温差达25摄氏度以上,年有效工期仅有6个月,特别是海拔4500米以上区域有效工期不足5个月,还面临在冬季冻土期间开展沼泽地段120基铁塔基础施工的极端困难。

工程起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多林220千伏变电站,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220千伏巴尔变电站,跨越西藏2个地市10个区县。工程总投资74亿元,输电线路长度1689公里。施工高峰期参建单位上百家,全线参建人员高峰期将达到3万多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