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88位驻华武官将应邀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

2019-09-25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88位驻华武官将应邀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李纯)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4日在北京透露,将有97个国家的188位驻华武官应邀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活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当日举办专题集体采访活动。吴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国庆阅兵未邀请外军方队参阅,也没有邀请外军领导人专程来华观看。

吴谦指出,这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人民军队全面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

谈及展示新型武器装备是否在“秀肌肉”,吴谦直言,在中国军队发展壮大的历程中,总有一些人或者势力喜欢进行不实炒作。“他们头脑中有一些非常奇怪的逻辑:如果中国军队展示武器装备就是‘秀肌肉’,如果不展示就是‘不透明’。”他说。

“对付这种逻辑最好的办法就是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吴谦回答说,70年来,中国军队的发展壮大有目共睹。我们既没有意图,更没有必要通过阅兵来“秀肌肉”。70年来,中国军队的世界贡献有目共睹。我们自身越强,为世界和平提供的正能量就会越多。

他强调,中国军队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向前。(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