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70周年成就展征集650多种实物

2019-09-25 02:32 新京报

来源标题:70周年成就展征集650多种实物

昨日(9月2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情况。据他介绍,这次展览一共有1190多个条目,有150个新中国第一。

宁吉喆说,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是最早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活动之一。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北京展览馆参观展览并关怀指示。2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党和国家领导人、北京市的一些干部群众都已经开始去参观。

宁吉喆介绍,这次大型成就展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展览的名称就是“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展览的主题是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同时,展览编排新颖。以往展览一般都是分领域、板块式的,这次大型成就展是按照70年时间序列来展开的,“我们把它称之为‘时光隧道’或者‘历史走廊’,也就是说从1949年开始一直走到2019年,把整个展览参观完。”宁吉喆说,这是一部编年体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通过展览展现在观众的面前。

宁吉喆介绍,展览内容丰富。展览分五大部分,分别是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一共有1190多个条目,有150个新中国第一,每十年设置了英雄模范人物墙。

展览汇集了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征集了650多种实物,包括新中国第一台解放牌汽车、新中国第一辆红旗牌轿车、东风轿车、拖拉机等。有近100个模型,有20多个互动项目,还有40多个场景,这40多个场景是不同年代的,包括不同年代的居民家庭,比如结合我国第一部法律《婚姻法》的颁布,设置了上世纪50年代的婚房,还有大庆油田、红旗渠、九八抗洪、汶川地震、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场景。

“欢迎大家去参观,同时我们还要在网上进行展览。”宁吉喆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吴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