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长安街12处国庆主题花坛亮相

2019-09-25 12:03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长安街12处国庆主题花坛亮相

建国门花坛主题是“壮丽70年”

为了喜迎国庆,北京长安街沿线的12处立体花坛近日竣工,正式与市民见面,绚丽多姿、造型多样的花坛景观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赏、拍照。

这12处立体花坛分布于建国门西北角、东单路口、东方广场、西单路口、民族文化宫和复兴门东北角。每个花坛主题不同,包括“壮丽70年”“春天的故事”“奋进新时代”“美丽中国”“文明之路”“中国创造”等多个主题,主要表现70年来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与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复兴门东北角一一“美好明天”主题花坛。花坛以彩虹、中国结为主景,嵌有“中国梦”,谱写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东单东南角——“不忘初心”主题花坛。花坛以南湖红船、延安宝塔为主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和革命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东单西北角——“奋进新时代”主题花坛。

东方广场——“繁荣发展”主题花坛。花坛通过在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科技、体育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中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西单东北角一一“中国创造”主题花坛。花坛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为题材,展现了国家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

西单西北角一一“命运共同体”主题花坛。花坛以世界各国儿童手拉手为主景,寓意“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西单西南角——“美好生活”主题花坛。花坛以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生活为场景,体现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西单东南角——“文明之路”主题花坛。花坛以大雁塔为主景,骆驼、丝路瑰宝——鎏金银壶、丝路飘带等为素材,展现了人类文明互鉴,文化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民族文化宫——“民族团结”主题花坛。花坛以红红火火的石榴为主景,寓意“各民族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东单东北角——“春天的故事”主题花坛。花坛以港珠澳大桥、深圳城市剪影、五线谱为主景,体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描绘了中华民族富起来的壮阔篇章。

东单西南角——“美丽中国”主题花坛。花坛以祖国的秀美山川为素材,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新理念。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