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带一路与大国外交70年”系列主题活动在港举行

2019-09-26 02: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与大国外交70年”系列主题活动在港举行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与大国外交70年”系列主题活动25日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举行。活动通过高峰论坛和图片展等,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外交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重点呈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周边诸国不断构建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良好关系。

系列主题活动由香港联合出版集团、世界知识出版社、新华社《环球》杂志社联袂举办,主要包括“一带一路与大国外交70年”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与中国边境城市”主题图片展等。

香港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致辞表示,70年大国外交,中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合作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有效对接,更高层次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香港也将由超级联系人转向更加积极的参与者、促成者、推广者。

“一带一路与大国外交70年”高峰论坛邀请中国前驻外大使、知名国际关系学者和研究专家,以权威专业的角度,全面客观地介绍中国外交70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共同展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前景与未来。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表示,新中国成立后,开启了国家重建和周边关系与秩序的重建进程,坚持协商、谈判和平解决分歧和争端的基本原则,积极参与和推动周边区域合作。在新时代,中国需要新思维、新战略,把周边作为整体区域来谋划,建设互联互通大区域,也需要以创新方式与其他国家推进共识,增进互信。

中国前驻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开展互利合作的国际平台,外交处于这一国际平台的前沿。为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互利合作牵线搭桥,排忧解难,做好服务,是中国外交官的神圣职责。

“一带一路与中国边境城市”主题图片展精心选取了内蒙古二连浩特、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云南西双版纳等12座中国边境城市的100多幅图片,展示中国边境风光,以及中国与周边邻国不断开拓和睦发展、互惠互利的外交新局面。

该主题图片展在饶宗颐文化馆艺术馆举行,展期为9月24日至10月2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