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将呈现7大看点

2019-09-26 04:2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将呈现7大看点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25日举办第二场专题集体采访。联欢活动指挥部联欢演出部常务副部长庞微在现场表示,联欢活动将于10月1日晚8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总时长90分钟。联欢活动将呈现主题表演、中心联欢表演、群众联欢、烟花表演、表演台表演、大型装置和光艺呈现7大看点。

据介绍,主题表演主要承载重大主题呈现,是联欢活动的核心呈现、重要亮点和创新之处。中心联欢表演和主题表演共用同一个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的特色群众艺术团体3650人参加联欢,以各地特色群众文化展示为主。在主题表演区东西两侧共设立10个群众联欢区块,结合各区块参与人员的行业、身份特点,编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热情欢快、各具风格的歌舞,形成盛大的联欢场面。

“烟花表演重在渲染节日气氛,营造欢乐场景。”庞微说,通过高空、中空、低空烟花燃放和特殊烟花装置表演,分波次、多新意地展现烟花艺术的魅力,并配合联欢活动,形成地空一体的绚丽场景。

此外,由中央和地方16支交响乐团组成的千人交响乐团,和由1400名大中小学学生组成的千人合唱团将亮相表演台表演。“如此大规模的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在广场上一同呈现,这在世界上也是首次的。”庞微说,千人交响乐团主要参与联欢活动主题表演各章节、烟花表演各波次的伴奏,千人合唱团将伴随联欢活动全程表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