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4分钟速览 | 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二十集《文化铸魂》

2019-09-26 15:28 央视网

来源标题:4分钟速览 | 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二十集《文化铸魂》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

中华文化之所以坚韧勇毅,就在于它有着经过血与火的淬炼、苦和难的磨砺,用无数先烈鲜血染红的精神底色。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勾勒出了国家的价值内核、亿万国民的精神纽带,是多元化社会中凝聚共识的“最大公约数”。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

2017年,是乌兰牧骑成立60年的大日子。

16名队员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乌兰牧骑60年来的发展情况。

不久,他们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信中说:乌兰牧骑的长盛不衰表明,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希望你们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

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书写人民的伟大实践、记录时代的进步要求。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今天,中国文化的影响力持续上升,正在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的、立体的、全面的中国。

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脚步越来越轻快,也越来越自信,成为世界文化百花园中一道亮丽的东方风景。

“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也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