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团国庆大数据:90后爱景区门票提前订,“必玩榜”成种草神器

2019-09-26 00:56 北国网

来源标题:美团国庆大数据:90后爱景区门票提前订,“必玩榜”成种草神器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秋高气爽的长假,全民出游成热潮。近日,美团发布《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旅游消费持续旺盛并呈现“吃住行玩”多元化升级。更多的年轻人出游青睐高品质、有特色的体验。

90后偏爱旅游提前订,必玩榜成重要决策指南

与中秋等小长假有较大变化,景区消费中,平时工作繁忙的80后终于展示出了主力地位。美团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80后门票消费占比将超六成,90后占比接近三成。但从去年国庆黄金周门票提前订数据分析看出,90后、95后节前提前订的意识比80后明显更强,懂得享受的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更愿意提前安排假期出游行程。

从景区来看,沈阳力拔头筹,沈阳故宫以超过90%的同比增速,成为全国国庆黄金周热门景区增幅第一,济南热度也十分喜人,趵突泉、济南动物园位列热门景区增幅第二、三名。此外,国庆正值秋高气爽好时节,登高远望赏美景的需求旺盛,银杏观赏、滑道、缆车成为国庆期间应季品类中的人气三甲。

值得注意的是,“必玩榜”成重要出游参考,国庆期间,上榜景区的浏览量将有近三成增长。正值秋初,为方便用户在国庆决策目的地,美团点评发布了“必玩榜”秋季热门特色游玩场景主题榜单,基于用户的这些真实旅游需求和玩法,优选出全国十大必玩缆车、全国十大必玩滑道、全国十大必去银杏观赏地。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必玩榜”上榜景区的浏览量以及销售量同比分别增长超过50%和70%,明显高于平日增幅。90后成“必玩榜”的主要关注人群,浏览量占比近70%。

国庆迎来文旅热,多地特惠“闪入园”门票走俏

随着文旅不断融合,在“文化过中秋”后,国庆依然将再次迎来文旅热潮。不仅有传统景区,还有新型文化类旅游目的地,共同带动文化旅游热潮持续。报告预测,今年国庆期间,文化类景区消费增幅将超过20%,其中新型博物馆/展览馆品类预计消费规模将再次翻番。

从城市来看,沈阳将超过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成为文化类消费最旺城市,济南、苏州位列第四、五名,另有多个新一线城市进入文化类景区消费热度榜TOP10。文化与新潮的结合,推动景区业务持续变革升级,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

多个新一线城市的景区也将迎来夜间旅游消费热潮。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天津景区的夜间游玩产品销量预计同比增长超2倍,增速超越一线城市,是国庆黄金周全国新晋夜间旅游热门城市榜第一。郑州、北京、沈阳、长沙分别位居排行榜第二至第五,增速均超过1倍。

目前,美团门票联合北京欢乐谷、重庆汉海海洋公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上海野生动物园、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等多个城市的热门景区景点,上线“国庆嗨玩早订特惠”活动,推出多种特惠“早鸟票”,还有满100减99元超级红包限时供应。国庆准备出游的用户可以尽早预订。

同时,为了提高文化旅游便利度,全国300多个城市的超过2700家景区还上线了美团门票“闪入园”功能。消费者通过美团App便能订购 “闪入园”电子门票、美食券等旅游产品,当天购买便能当天使用,10秒内出票,无需换票,扫码即可入园,随时随地便能轻松开启自己的秋季休闲旅游。数据显示,提供“闪入园”门票的景区,其线上访问量、门票销售量均同比增加两成以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