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聚划算卖空·国家名片计划,下沉市场又一利剑

2019-09-26 01:11 北国网

来源标题:聚划算卖空·国家名片计划,下沉市场又一利剑

9月26日,墨西哥领事馆成了一片绿色的汪洋:2019聚划算卖空·国家名片计划—墨西哥站在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顺利举行,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聚划算、天猫相关负责人携手出席嘉宾,共同助阵聚划算卖空墨西哥牛油果。据悉,此次活动聚划算卖空墨西哥牛油果目标500000颗。

墨西哥有悠久的种植牛油果技术,是世界最大的牛油果出口国。今年9月聚划算发布的《下沉市场进口生鲜趋势报告》显示,目前进口生鲜品类中水果类占比最大,增速第三。牛油果销售规模名列前茅,三线及以下城市牛油果销售份额逐年增加,消费者人数增速较快。墨西哥超过智利和秘鲁成为我国进口牛油果的主要来源国,近9成消费者购买牛油果时选择墨西哥牛油果。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了4.39万吨的牛油果,相比2010年增长了2.2万倍。面对如此大的销售市场和下沉市场机会,如何更好地打出品牌成为墨西哥牛油果产业的首要问题。

  多措并举 国家品牌计划打造墨西哥牛油果国家地标品牌

“墨西哥作为全世界上最大的牛油果生产国,以其适宜的气候、肥沃的火山土以及世世代代的专业栽培生产出品质如一,风味、大小及质地均堪称完美、味道诱人。”活动现场,墨西哥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Lorena Larios推介道。他表示,下一步,墨西哥将和聚划算一起开展系列线上营销活动,更好地打响墨西哥牛油果品牌。

聚划算发布国家名片计划,将致力于打造全球源产地国家地标品牌,将一个国家最有代表性的品类打造成国家名片,将全球源产地最有历史、文化的商品并且带回国内通过聚划算平台带给中国消费者。阿里巴巴大聚划算事业部消费者运营总监轩伊介绍,聚划算联动阿里经济体在电商、新零售、大数据生产、旅游等模块,计划打造20个互联网+国家名片,以源产地知名度带动当地货品销售和旅游业,推动源产地知名度和聚划算在国际贸易影响力。

墨西哥作为第一个深度合作的国际源产地,聚划算通过“墨西哥牛油果”人群画像挖掘、墨西哥牛油果品牌塑造、针对目标人群联合pantone发布墨西哥牛油果绿流行色、发布牛油果互联网标准、国家定制礼盒、9.9元任性吃进口牛油果等活动树立墨西哥牛油果的品牌心智,通过3天线上规模化规模化销售、网红墨西哥总领事直播1小时卖出10万颗牛油果,实现墨西哥牛油果国家名片打造。发布会现场,墨西哥驻上海领事Lorena Larios表示,希望在未来墨西哥的产品对中国的出口量能得到提升,同时期待跟阿里巴巴聚划的深度合作。现场领事授勋著名主持人刘语熙为 “聚划算好货推荐官&天猫全球寻味官”;还邀请了直播达人在墨西哥领事馆进行线下专题直播,全程推介墨西哥牛油果菜谱做法和牛油果营养价值……“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立体化打响墨西哥牛油果国家地标品牌,打造源产地的网红热度。”轩伊说道。

  规模化销售 聚划算助力下沉市场牛油果消费升级

由于牛油果营养价值高,价格也比普通水果略高一点,所以很多人认为牛油果主要销售是在一二线城市。大聚划算事业部消费者运营总监轩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如今,根据消费报告发现在3线以下城市中,牛油果的销售增速才是最高的。“牛油果的教育普及已经开始下行到三四线城市,接受度和受众也越来越广泛”, 阿里巴巴天猫大食品果蔬冰运营总监思豪说道。

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17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下沉市场发展与电商平台价值研究》专题报告中提到,中国的互联网电商经历了早期的假货横行的“草莽时代”,进入既要“品质”又要“实惠”的阶段。

作为中国最大的营销平台,聚划算精准契合了最广泛的下沉市场人群对品牌和产业带商品的需求,正改变着下沉市场的竞争格局。据悉,此次活动聚划算将凭借自身强大的爆发力,计划在三天内通过产地直供的模式,包下千亩墨西哥牛油果基地,计划卖空至少50万颗牛油果,“我们希望借助聚划算卖空,开启进口生鲜下沉之路,从而带动下沉市场消费升级。”阿里巴巴大聚划算事业部消费者运营总监轩伊说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