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爱你中国” 离不开近14亿的“我们”

2019-09-27 20:08 龙虎网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国庆前后,大江南北、华夏大地,处处充满这激昂的旋律,时时可听这动人的歌声——近14亿华夏儿女用这“同一首歌”为祖国母亲“庆生”。

70年风雨兼程,70年峥嵘岁月。我们的祖国母亲经历长夜茫茫、枪林弹雨,从苦难中走来,一路栉风沐雨,从未倒下,反倒愈挫愈勇,让苍茫大地神采焕发。母亲,她用刚毅刚强带着近14亿儿女奋勇前行,从衣食住行到购物旅游,从富民增收到精神满足,从安居乐业到颐养天年……我们坚实地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

五千名大学生排出“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你从积弱走向复兴,愈加完善的市场与法治环境,给了所有人以梦想和机遇,给了所有人前行的勇气和动力;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的衣着从“黑蓝灰”走向“个性化”;饮食从“解决温饱”走向“吃出健康”;住房从“蜗居”走向“广厦”;出行方式从“单一”走向“多元”……我们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我爱你中国”——无论是“嫦娥”奔月还是“蛟龙”下海,无论是“悟空”发射还是“天宫”飞天,无论是中国制造还是中国智造,这70年来,我们看着祖国母亲一点点强大,一点点前行,从“飞天梦”到“奥运梦”,从“高铁梦”到“诺奖梦”,从“大飞机梦”到“航母梦”……她每一步都走得艰辛,但每一步也走得坚定,让更多的“中国梦”照进现实。

“我爱你中国”——从“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打开筑梦空间,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理念新视角勾画宏大愿景,今天,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勇立新时代潮头,担当起大国责任,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对于祖国,我们是爱,更是自豪和骄傲,今天的我们,无论走到世界哪一个角落,强大的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我们便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更有家国情感。

“我爱你中国”——归根结底离不开近14亿的“我们”:离不开致力于把饭碗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上的袁隆平;离不开为我国铸就坚不可摧“地下钢铁长城”的钱七虎;离不开终生奉献、以岛为家的“孤岛英雄”王继才;离不开清晨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交警、老师、医生、工匠……他们是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在各自的岗位上付出着,组成了祖国建设、前行与强大的优美画卷。

五千名大学生排出“我爱你中国”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于我们而言, “我爱你中国”,便是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每一个中国人那样,“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奉献祖国发展的庄重承诺。

时代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过去的70年,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未来的一百年、两百年,我们再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在不断奔跑中创造出更加美好生活,让“我爱你中国”根植在每一个用理智的行动来践行它的人的心中。(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